嘴巴~ 可以很傷人 ~

2011112010:00

前幾個月前...久未聯絡

相識20幾年的老友忽然打電話給我

問她何事.. 她說她跟她先生吵架

淡淡的跟她說這不是新聞..

她說話吞吞吐吐的說:這次真的很嚴重

我:多嚴重

她:她先生離家出走....

我也想這樣有嚴重

她叫我一定要去她家 .... 她說她兒子點名說要我去處理

我心想~我和德何能清官難斷家務事~

我又在問以妳先生的個性不太會離家出走

怎麼會鬧到這樣...她小聲的說 : 是我趕他出去的 啦

雖然是老朋友還真是忍不住要唸她一下

妳的嘴巴怎麼老是改不了..台語說: 嘴秋啦..

故意虧她:很好阿妳ㄤ很聽話出去了..妳在急什麼

老友說她 知道她錯了..她很擔心她先生出門沒帶錢...

接下來就連續去她家好多天.聽她訴苦


順便幫她找老公... 很幸運的我很快的找到她先生

換她先生跟我訴苦

反正就這樣來來回回一個星期終於她老公回家了




台語俚語: 相罵無好話;相打恨無力

真的很有道理 .. 無論是夫妻、兄弟朋友.甚或子女...

除非你真的做好準備... 不後悔 ...否則不要逞口舌之強

妳不一定會贏...

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 ..即便你是無心

但受傷害的人已受傷害;

有人說:一支筆可以傷人也可殺人

我想:累積傷人的話一樣也可以傷人可以殺人~




  •   蘇菲 於 2011-12-28 21:49 1F
  • 我以前有個老闆,修佛的人,
    嘴巴修佛,但是每天罵人的兩片嘴唇成了利害的殺人凶器,
    以為仗著修佛就可功過相抵,~實在幼稚

    人在生氣時不要做任何重大的決定,
    因為生氣時智商只有5歲~

  • 版主於 2011-12-28 22:06 回覆

    所以我生氣時大都..轉身..深呼吸...

    如果人真的對我大吼..說些不實指控...我知道我的臉會臭到不行..

    對於失控的人如果還跟他回話..我想大概跟對方也差不多了~失控~

    以前真的很生氣時在部落格罵罵人現在連這個部份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