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

2011090910:00




之前朋友推薦我看這支片子我笑了


去拉拉山那麼久也不知道泰雅朋友的母語


吃跟喝怎麼說...有時朋友們還會跟我說台語..


結果我有一次去拉拉山就真的去問我的好朋友一個大姐


我: 大姐大姐 我們泰雅話 ~ 吃
~要怎麼說


大姊很直率的說:嘎尼呀


lcy019.gif


我又問 :那喝呢?



大姐真好又說了: 拿木..要捲舌還要拉點尾音..


lcy018.gif



我: 那 吃.喝 加起來要怎麼說



她說:山上沒有在這樣說的.


我:沒關係你說說看..


結果她自己說了以後......很靦點的.....


說 : 哎...一句好好的話怎麼會變成這樣內


我們都笑了...







其實我們也都會不好意思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