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農民們之間的緣起

2011060910:00
這是在拉拉山隨手拍的照片








認識拉拉山的朋友有十年了...


約莫3.4年前才經常往山上跑

剛開始想說去一趟拉拉山應該是件好遙遠的事....

慢慢的 ...變得好喜歡去

山上的朋友們熱情且無私 ... 空氣清新

去山上只是純粹紓壓..呼吸新鮮空氣

跟山上的阿嬤聊天~很汗顏的是我居然讓將近80的阿嬤

爬上水蜜桃樹摘水蜜桃給我吃...

那時阿嬤身體已有些微恙..水蜜桃樹顧的不是很好

山上的年輕人又大都下山工作........

直至前年 ... 接到一通電話 ...

問我說:你不是有從事園藝的朋友?

好奇的問要做哪裡的景觀?

對方跟我說要推廣有機賣肥料....傻眼 ..

我 :水蜜桃樹行不行......

就這樣 ....

開始跟農民一起研究 ... 試用 ....

剛開始我也會擔心請他們從蔬菜開始 ....

就這樣一路走來 ...

去年的水蜜桃在我相簿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大不一定會甜 ... 有香味也不一定會甜

但去年他們家的水蜜桃真的做到了 ..不用催紅 ..不用催甜..

但品質 ...到位 ..我的朋友 ..去年在拉拉山

有得到產銷班優質農民

有這樣的成績慢慢得有人開始詢問 .. 我的農友們是怎麼用的 ..

想當初公司有上山去開說明會 ...

結果董事長及相關人員先行離去後..

我眼看著農民們不屑的眼神及態度 ... 如今想想 ...

並不怪他們...有認證的肥料太多太多了....

他們憑什麼相信我們

還好交情十年的年輕人及家人的信任....

去年他家的貨~真的也是出不夠~

也被偷 ><

所以今年延續的應用到甜桃跟五月桃

看到農民的笑臉......

如今我很相信 ..用說得不如先做給人家看...

說真的任何肥料沒有農民的經驗~及努力~

種不出好東西來~就像對的事要遇到對的人...

一切都是緣分 ~

這些年 ....跟農民們接觸我也受益良多 ..

或許 ... 這個區域做到一個程度我會再轉別區 ...

但我還是會回拉拉山..還是會擔心阿嬤 ...

緣分造就了一種情一種義吧!...